南十字Crucis

Sidere mens eadem mutato

【少爷x你】岁月啊

啊啊
好不容易熬过了期中考试
这周又要考四级口语
我也是醉了ƪ(‾_‾)ʃ


你问过他,喜欢男孩还是女孩。他想了想轻声回答,女孩吧,女孩比较乖。
你抚摸了一下日渐隆起的小腹,撇撇嘴。
“男孩子多好,反正我喜欢男孩。”
然后钻进他怀里使劲蹭。
“就是男孩好!男孩好!”
他哭笑不得地顺着你的长发,由着你放肆地撒娇。他把所有的好脾气都给了你。
岁月没有让你变得精明心机,你仍然保持着小女孩的天真善良。
因为你知道,有他在。

你们的第一个孩子是个活泼健康的男孩,你开心得整天围在他身边念叨,翻阅各种词典想要找出一个好听的名字。
他挑挑眉,带着一丝慵懒的笑。
“一个多孤单,”他说,“不如多几个做个伴。”
于是你们有了一个女儿。
你喜欢带着儿子在宅邸的花园里奔跑、做游戏,穿平底鞋将风筝放得又高又远,而女儿会在一旁默默提醒,妈妈,要做一位淑女。
在舞会上,宾客夸赞你们的女儿像小公主一样可爱,小女孩无奈地回答:“我不是小公主,在我们家,我妈妈才是小公主。”
你挽着少爷的手臂,笑得花枝乱颤,说女儿嘴真甜。
没看到父女两个一模一样的无语神情。
所以少爷不只一次提过,女儿最像他。

“少爷,如果我们的孩子长大了,会接手你的工作吗?”你问他。
“你希望他们变得像我一样么?”少爷淡淡回答。
你心中有些酸涩,关于凡多姆海伍家族的工作你不是不知晓,少爷的痛苦你不是全然不知。但在他心里家族无比重要,重要到他愿意用命去换取凡多姆海伍的再次繁荣。
“大不了我死后交出爵位,”他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的孩子不该生活在黑暗里。”
你背过身,偷偷擦掉眼泪。
“别哭。”身后的人拍拍你的肩。
“其实不用这样的少爷,”你转身抱着他,“孩子们会理解的。”
你感觉腰间的手逐渐收紧。
“这样的事我一个人来做就好,”他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了。”
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他都不想再失去。
岁月让他逐渐懂得了什么是爱,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世界的温暖。
因为他知道,有你在。

“少爷啊,不如等我们老了,就一起去环游世界吧。”
你躺在被窝里,畅想着美好的未来。
“老了?”他发出一声嗤笑,“你还走得动么。”
“那你真是小看我,”你叉着腰坐起来,“我六十岁还计划去登阿尔卑斯山呢!”
他看智障一样看着你。
“那等到我们老了,是不是赛巴斯酱还是现在的模样呢?”
“嗯哼,你怎么又操心起他了,”少爷合上手里的书,关灯,“我看你最近是闲得够无聊了。”
……

希望这岁月慢慢流逝,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爱去珍惜彼此。
即使老去,我也不想放开,这世界上最最宝贵的你。
岁月啊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